close
麻生的話:
你不覺得,人是充滿欲望的動物嗎?動物也好,植物也好,從降生開始就知道自己的身份了。只有人不斷奢求著活到今天。
——開始時,麻生在醫院對亞也說的話

你們實在不講道理。你們在她面前裝好人,對她好。不管她說多少次"對不起",都"沒事沒事"地回答她。她不在的時候卻說這些話,說什麽其實是爲自己添麻煩,實在太不講道理啦!你們要是不願意的話,那乾脆從一開始就不要對她好。覺得麻煩,爲難,太累了,就當著她的面說啊。這樣說她又不是不明白,她肯定會考慮不麻煩大家的解決方法。
——當同學們抱怨時,麻生爲亞也抱不平

我能說說我現在的心情嗎?將來的事我不知道,但是,現在我有100%正確地說出我自己的心情。我能很自信地這麽說。你說話時,無論有多慢,我都會聽。如果不能打電話,就像這樣直接來見你。因爲我不是海豚,你也不是。你走路的時候,不管多慢,我會和你一起走。現在我可能不太可靠,但總有一天,我會變得對你有用的。即使不能像以前一樣,我也要將這份心情傳達給你。我不認爲我們是生活在兩個世界的人。我…也許,喜歡你!也許…也許喜歡你…可能
——麻生對亞也的表白

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,我認爲人是生是死是無所謂的。但是,現在變了。奢求也好,勉強也好,我都希望你活下去。
——麻生在病床前對亞也說的話

特別收錄:
亞也寫給麻生的情書(其實是分手告白):
麻生:
當著你的面似乎無法說出,所以給你寫信。謝謝你一直陪在我身邊,陪伴我,鼓勵我!看著你找到自己的夢想,充滿活力地讓生命綻放光彩。自己的心情也不由地變得高興起來。學習到很多知識,遇到很多人,而你也一直生活下去。你的未來是無限寬廣。但是,我卻不同,我只能祈求上天能夠給我多幾天,幾天,只有那麽的幾天。而你與我的天淵之別是誰也無法改變的。每天,我都是在和自己作鬥爭。煩惱著、痛苦著。爲了平複這份起伏跌蕩的心情,我早已筋疲力盡。
老實說,和麻生你在一起,我很累。想做這個,想做那個,總是會這樣想:要是我健康的話,就能做到。和麻生你在一起,我就會情不自禁地去奢求那些無法實現的遠大的夢想。當然,這不是你的錯。可是,我總羨慕你的未來。慨歎自己的生命的可悲,因而覺得生活越來越悲慘。要是這樣,我就沒有勇氣生活下去了。謝謝你爲我所有做一切,謝謝你可以喜歡這樣的我!對不起,我無法報答你。
我們說再見吧。

亞也所作的詩:
《一步一步》
不要著急,不要貪心,不要放棄,因爲大家都是一步一步行走前進的。
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痛苦,不能得到他人的理解,不能理解他人,兩者都很可憐…
不管多微不足道的事都好,我想要對他人有幫助。

《晨曦之光》
這個學校的大門前立有一堵牆,在這堵牆上能看見逐漸泛白的晨曦之光,
是一堵總有一天擡頭望去積累了歎息的牆。
這堵牆…就是我自身的殘疾,
即是聲嘶力竭的哭喊也好,也不會消失。
但是,在這陽光照射的瞬間不也照射到這堵牆了嗎?
那樣的話,即使是我…好像也能找出來…去找出來吧!

《超越痛苦》
如果痛苦時就超越這痛苦,那對岸有彩虹般的幸福等待著。

小說摘錄:
摔倒了又有什摩關係,反正還能夠重新站起來,不是件很好的事嗎?
摔倒的同時抬頭仰望天空,藍藍的天空在上頭,看起來那麼廣闊無垠
你看的出它正在對你微笑嗎?我,還活著

勇於面向藍天,想像自己凌空飛行
靛藍色的羽衣,將我輕輕包裹
不去思考自己的容貌多麼醜陋
只要堅信天生我材必有用

此篇文章轉自--賢賢☆的☆天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罐頭香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