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集結語:
我的人生正如未開的花蕾,想在這青春的開始,不留下後悔,好好珍惜

媽媽,我心中有永遠信任我的媽媽,以後也要多承蒙你的照顧了,讓你擔心了,對不起

病魔,爲什麽選擇我?命運,一言難盡

我想製造一台時光機,回到過去。如果不是因爲這場病,不但可以痛快地去戀愛,也不必要依靠誰自由地生存下去

我已經不想再說什麽回到從前之類的話了,認清現在的自己好好活下去

我堅決不會離開,這樣,將來有一天一定

也許會給大家添麻煩,也許對我沒有任何好處。即便如此,我還是想待在這裡,因為這裡是我所存在的地方。

摔倒了又有什麼呢?再站起來就行了。摔倒的同時仰望天空,藍藍的天空,今天也在無限延伸的朝著我微笑,我是活著的。

人不應該活在過去,只要做好現在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好了

現實太殘酷,太嚴峻,我似乎都沒有夢想的權力。一旦想起未來,淚水又不禁湧出來

亞也的話:
時常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像不是自己的東西,我到底怎麽了啊?

看著和昨天一樣的景色,走著和昨天一樣的道路,但我的世界去完全改變了。肯定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笑了!到昨天爲止,過去的我已經不存在了!

就這樣每天漸漸地,會變得什麽都不能做了?閉上眼睛,害怕明天的到來,害怕早上起來後發現自己的病情惡化了,害怕時間的流逝…

結束了,感覺人生中唯一一次的暑假結束了…

停下腳步,活在當下,即使總有一天會失去,把放棄的夢想託付給誰不是也很好嗎

雖然有被無情的眼神傷害過,然而這也讓我明白周圍依然存在著溫暖的目光。所以,我絕對不會逃避。

今天,會有結果的,一件我必須知道的事情。我不會逃避的,會等著這結果。但是,如果聽到這結果,我可能會改變的。現在是最後一次了。需要我的場合,這是最後一次了。
——亞也在合唱比賽前對麻生講的一段話

爲什麽是我?爲什麽?爲什麽病魔會選上我呢?媽媽,我才只有15歲啊!我不想變成這樣啊!太過分了,上天實在是太不公平了!
——亞也哭著問母親

那個,我是池內。那個…謝謝你從以前到現在對我一直的照顧。我,考上東高時,真得很開心,想聽學長對我說一聲"恭喜你"和"還是繼續打籃球吧",你送給我鞋帶時我也很高興。但是,但是我…我想退出社團活動。因此,再也不能和前輩…
——亞也對因病而抛棄自己的前輩的道別

我能畢業嗎?我知道,如果病情繼續這麽發展下去,總有一天我要自己做出決斷的。
——亞也在生物室對麻生說的話

你總是鼓勵我,聽我講述無法跟別人提及的話題。在前進的道路上給予我歡樂,在身邊守護著我。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陪著我。謝謝你,麻生!Bye-bye…
——亞也在天橋上對麻生說的話

我想應該有人知道,我的病是無法治癒的,似乎沒有任何的治癒方法。醫生對我說有一天我會變得不能走路、站立和說話。
在這一年中,原來覺得很平常的事情漸漸變爲不可能。在夢中明明可以與朋友交談,在籃球上盡情奔跑。但當醒來時,才發現自己的身體已經變得如此不自由。每天病情都在加重。怎樣走路才不致跌到,怎樣才能快點吃完便當,怎樣才能撇開人們的視線。不得不在腦海中一個個去考慮,不能呼吸。上高中、上大學、上班,反覆思索這些,就感覺不到任何希望。找不到生存的空間,看不到希望的微弱光芒。多少次我曾經想過,因爲這場病,我的人生都毁了!
可是,可是,雖然很悲傷,但這就是現實。無論怎樣哭泣,也無法逃避病魔。就算想回到過去,也無法去撥動時間的指針。既然這樣,我想,就要去接受和愛惜現在的自己。畢竟得了這場病才讓我意識到很多事情,家人是(那種)只要陪伴在身邊,就會讓我覺得無比可貴。同學們那熱情的支持和幫助的雙手,是如此溫暖。健康就僅僅是這些小事,這般幸福。的了這場病,並不是一味地失去。我清楚地明白,帶著這個身子的我,殘疾的我,就是現在的我。我覺得敞開胸懷生活下去。
所以,我決定去殘疾人學校。雖然和大家的生活環境不同,但我會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中,一步一步去尋找希望的光芒。
能笑著跟大家講這些,我至少流下了1公升的眼淚。所以,即使我離開這個學校,也絲毫不覺得有些東西會就此結束。大家一直對我這麽好,謝謝大家!
——亞也轉學前對全班同學的發言

今天,真對不起,剛才,媽媽說的話。那個…果然,還是聽不清嗎?我已經不能像以前那樣了。即使你能幫我推著輪椅,但我們已經不能再一起走路了,就算被雨淋了,也會引起大亂。肯定,在不久以後變得不能說話,連電話也不能打吧。(現在的)我和在東高的時侯,已經完全不一樣了。我和麻生,也已經是兩個世界的人了吧…
——亞也與麻生的電話對話

爲什麽人要走路呢?人類能用特有的思想考慮事務時,也許就是在行走的時候吧。情侶也是,一邊一起走著,一邊一起考慮將來的事,不是嗎?
——亞也與麻生一同逛校園時所說的話

媽媽,爸爸,醫生,我可以結婚嗎?
——亞也與麻生說分手後所問的問題

但是,盡管這樣,會有那麽一天,在鮮花的簇擁下,永遠安靜地沈睡下去。
——亞也對父母及醫生的話

麻生,我不能走路了,但我並非沒有,我也幫助了別人。
——亞也聽完麻生讀完讀者的信後所說

將手貼近胸口,聽見撲通撲通的心跳聲。好開心,因爲我還活著!

活下去,一直活下去!
——亞也不能說話時對麻生的指示

此篇文章轉自--賢賢☆的☆天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罐頭香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